140701

在合作金庫門口,一個坐在椅子上的人向我兜售彩券。

我有發財夢嗎?

誰沒有,但彩券從來沒買過。

問題是這個人就坐在銀行門口,

佔據那樣一個要塞,

誰的腳一從銀行裡往外踏,

他就用一雙眼睛死盯著你。

目光如豆……

我不是罵人,是腦海裡確確實實出現這個詞。

跟本意是不是相符,那是另外一回事。

總之那種如影隨形的眼光真不舒服。

怪就怪天氣熱,捷運站本來只是咫尺之遙,當下彷彿拉長數十倍。

我站在騎樓下,望路興歎,心中是寧可在陰涼樓梯間爬個十層八層。

那些刮刮樂被正午的陽光照得黃澄澄的,排得整整齊齊。

這個人把手伸出來一指,指著一張叫我看,買這張,一定中。

我心想,我會買這張才有鬼。

不買。

任憑他怎麼在我面前嘮叨我就是一動不動。

等下一次綠燈亮起來我就要閃人了。

結果就在綠燈亮起來以前,

一個老兄走到攤子前,而且很聽話地買了那張「一定中」彩券。

我忍不住用眼睛餘光向後瞄,他很認真地現場刮了起來。

也就一分鐘的事,各位別不相信,他竟然就刮中了。

中的不是千,是好幾個萬!

他歡天喜地。

我則難以置信。

賣彩券的目光又朝我追來,

於是我趕快頭也不回地奔向對街。

呿。

就是沒偏財運。

心裡酸葡萄地想,難保他們不是聯手起來騙人……

以前父親會買彩券(當時是愛國獎券),卻一次也沒中過。

我向來是對彩券不屑一顧的。

投機不可靠。

但對父親而言,沒中獎笑笑就算了,照樣一期一期地買。

如今想想,凡事抱著希望,人生不就是這樣?

要是我也「正面」一點,抱著這種希望,

說不定剛剛中獎的就是我......

唉,我怎麼也做起發財夢了?

 

愛國彩券報導:

完整收藏愛國獎券高難度 1期找10

熱線追蹤 2013-06-12 pt.1/5 愛國獎券 大家樂 pt.2/5  pt.3/5  pt.4/5  pt.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國彩券 刮刮樂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