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805

我在路上接到母親的電話,嚇了我一跳,以為是什麼大事。

她在話筒那頭慢慢地說,

回家的時候順便去一下菜市場,

某某菜市場,就在進去左邊的第一條巷子……

母親自己可以到處走,姊妹平常也會來照顧,

充當人肉運輸機是當兒子唯一的功能。

我領了聖旨騎著腳踏車去黃昏市場,

原來是給我運大西瓜這個沉甸甸的任務。

當晚在冷氣房裡,一家人飯後殺了西瓜,大讚西瓜好吃。

母親竟然嫌甜,連嚐也不嚐,

只撿了一塊我們把肉都挖下來的瓜皮啃。

我忍不住說,媽,你坐在窗戶邊,

鄰居路過就會看到你在啃瓜皮,我們吃西瓜,

會告我們虐待老人的耶。

過了兩天,熱得七葷八素,打開冰箱看見一鍋紅豆湯。

有點奇怪,還是倒上一碗,紅豆都煮成紅豆沙了。

喝起來倒是涼涼的跟綠豆湯一樣消暑。

欸,紅豆湯裡面是什麼軟軟黏黏的.......

我想起上次去菜市場拿回來的,除了西瓜還有一袋芋頭。

大概是母親煮的。

印象中,我母親不喜歡吃芋頭,我也沒喝過家裡紅豆湯加芋頭。

不管怎說,芋頭一咬就化,非常美味。

過了一下,她問,你喝了沒有?

喝了,還加了芋頭。

嗯。

你不是不喜歡吃芋頭?

誰講,她說,是太貴了!

我一聽,罪惡感比讓她吃西瓜皮更重。

談不上家境富裕,但是讓母親出門零用金充足是一定要的。

不過老人家捨不得花,買什麼都要撿便宜、撿時候。

跟她講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不必省過頭了。

她說沒關係,這樣挑挑揀揀才有樂趣,

而且她會挑,旁邊的人還跟著她挑……

當下覺得,不管她幾歲都還是母親,而我們都還是得當兒女。

買了東西也是給我們吃的。

那還是照她自己的意思來吧!

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候會接到去菜市場運貨的電話?

 

蔬果新聞:

8道西瓜皮快手菜 養生清涼好處多

這西瓜可能是大熱天最令人沮喪的事!

抗氧化勝番茄 西瓜新4功效

吃對食物 夏季水腫掰掰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