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401-1

為了避免人擠人,我們幾個兄弟姊妹選在週間去掃墓。

今年掃墓真是多災多難。

前一天,我妹妹為了去買掃墓要用的花,特地跑到菜市場。

傳統市場在地下室B1,台階窄,黑漆媽烏,她就從樓梯上滾下去了。

妹妹也五十歲了,摔得額頭破皮見血,幸好骨頭沒傷到!

第二天我們上山,發現原本的路線正在修路,過不去。

荒郊野外,太陽又大,只能望著近在眼前的目的地興歎。

不得已繞路而行,結果比原訂時間多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到。

老骨頭都沒事,倒是兩車小的哀叫連連。

現在這一帶都有專人管理,

到了也只需要把水果鮮花擺上,燒一燒紙,其實時間都是花在路上。

慎重地祭拜父親,同時兄弟姊妹都聚在一起,感覺很踏實。

回去的路上又發生插曲。

大姐的車陷進路邊一個泥坑裡,開了半天開不出來。

我去幫忙推也沒用。

後來換我開、她推才解決。(絕對是技術問題!)

140401-2

這次去掃墓有個心得:

那就是現在手機太方便了,

明明眼前碰到無路可走的窘境,後來車輪又陷進泥坑動彈不得,

結果大家居然只顧著拍照留念......

完全沒有人在意要不要繞路還是走不走得了。

看來使用智慧型手機真的長智慧?

遭遇困難反而更能泰然處之!

另外就是這兩年,連過年都不見得有機會手足相聚,只有趁著清明假期。

大家講講小時候爬牆、摘桑葉的事,好像又回到過去。

我堅持孩子們要跟來,因為我覺得掃墓的意義就在這裡:

把上一代的故事、生命,傳承下去。

還有什麼其他的機會比清明掃墓更好?

相關連結:

不一樣的掃墓他們要搭船、報備

3G視訊加哭墳 陸夯代客掃墓

掃墓麥擱燒 雲縣週休40件火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明節 掃墓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