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812

今年的父親節我們一家三口在泰國餐廳吃了一頓飯。

泰國餐廳是女兒選的。

前一天她人還在日本玩,

透過LINE跟我講餐廳訂好了。

我心想,有這麼重要?

家族今年沒聚會,所以本來我只想自己逍逍遙遙的。

當天中午,她下了飛機就帶著行李到餐廳來跟我們會合。

遠遠地看到一個打扮成熟的女孩子朝我們打招呼,

一時間我竟然認不出來。

好像胖了……我太太偷偷用嘴型說。

還是因為化了妝?我也是半天才認出來。

難得這樣一家三口小聚,說實話,真是少見的溫馨,還怪不自在的。

剛好碰到立秋,吃泰國菜清爽開胃,

月亮蝦餅

芒果糯米飯

烤松阪豬肉

肉串

......

一邊吃,心中還癡心妄想得到什麼旅遊紀念品啦、禮物啦……

那些東西好像都沒我的份,

聽她講的不是衣服,就是幫別人帶的東西……

直到吃完飯後,女兒拿出一包父親節紅包。

「叮嚀」我買我喜歡的東西……

當下她的口吻突然讓我有點感觸。

從小到大她的事都是媽媽在管,

所以我有一種,什麼時候已經長大了的感覺?

過節總是一成不變,

是身邊的人在成長,讓我們相對領悟自己把自己的生活活出了什麼?

我人生的一個角色是父親,

不過不是靠自己一個人成就,而是身邊這兩個女人。

有點慚愧,也覺得很感恩。

願天下人都幸福快樂。

相關連結:

上班族最想送的父親節禮物TOP5....

2014父親節禮物 Top10

【美食典故】月亮蝦餅的由來

Sukhotha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父親節 泰國菜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