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80701其實我從不想收到像電動刮鬍刀一類的東西,老掉牙了,而且這種個人用品,我喜歡享受自己選購的樂趣,不必假他人之手。孩子送的,萬一不合用,用是不用呢?做父母的也會怕傷了孩子的心。

至於流行的玩意兒則空有噱頭,像九陽豆漿機、氣炸鍋,用過了我都覺得有點麻煩,要吃什麼、喝什麼,出去買就行了。反正,每到父親節,我就自己主動要求訂一個紅葉鮮奶油蛋糕,除了已經過世的父親愛吃以外,也幫女兒省事。

12080703女兒小時候碰到兒童節,我們都是早上去圓山兒童樂園,中午去吃女王漢堡,一起度過半天。我心裡從來沒有過要當個好爸爸的想法,對孩子的教育就是盡量不在她人生中缺席而已。反之亦然,陪我跟爺爺奶奶一起吃蛋糕,我就覺得她挺孝順了。


女兒的個性像媽媽,一方面聽話,一方面又獨立,從小就讓我們覺得像養了個小大人。叫她吃飯就吃得乾乾淨淨,也不用說什麼將來臉上會長麻子的故事給她聽。叫她分花生給大家,她分完就跑了,自己也不要留一個。可是如果要幫她綁辮子,居然要給她十塊錢才願意!

小時候她不黏人,也不用說談心、寫信。有什麼事情只會留紙條,畫幾個符給我。不過,她長大以後,偶爾收過她寫的小卡片。卡片的風格都很抽象,外面我看不懂,裡面看得懂的,只有「爸爸,祝您xxx快樂!」

我當然還是高興,因為是心意嘛。

12080706自己跟父親通家書,都是在求學時期。父親在信中總是叮囑我多吃青菜、多運動,注意衛生,不要亂花錢……這一類的事。我就向他報告學校的點滴,有時找不到話講,也要畢恭畢敬把信完成,詢問、祝福、提醒、關心都好,向來不敢草率結束。常常一封信很快就寫到最後,就為了一個結尾苦惱半晌。

那種心情,難免投射到自己的孩子身上。明天不知道有沒有卡片可以領?這大概是我過節最大的期待了吧!


關於父親節

精品篇:
男仕精品男仕包款男仕錶款

實用篇: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動刮鬍刀(部落客推薦)、九陽豆漿機(部落客使用心得)
氣炸鍋(486的大丈夫週記使用心得)


吃吃喝喝篇:
抗漲聚餐最夯首選紅葉蛋糕父親節酒款

樂活篇:

不一樣的父親節(環保有創意的活動建議)

趣味篇:
個性老星座老爹

感性篇:

今週刊父親節特別企劃忙碌的父親寫家書高曉松佟大為陸毅

知識篇:
世界各地的父親節(地圖)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