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91801我三歲沾第一口酒,六歲抽第一口菸,可是一直到二十七歲才開始喝咖啡。聽來頗為悖理,不過要說這是當時感情生活的遺產,或許就不那麼奇怪了。咖啡與感情記憶相連,不見得是普遍的體驗,但在感官上卻不能不說是:當下苦澀,過後回甘。

12091803好幾年以前新生南路巷子裡的羅曼咖啡收了,我遺憾了一陣子。朋友相見,也曾回憶起這個芬芳的地方。咖啡廳是虛榮的集萃,思想、語言、知識,越無用晦暗,卻越輝煌。它們一樣懾人於無形,極致釋放想像,迷人處教人失魂落魄。

12091804到自己有機會出國到處旅行,慢慢見識到咖啡的另一面。我有一個氣喘吁吁爬到白雪頂峰的經驗,當時好不容易側身擠進溫暖的山頂餐廳,卻沒位子。放眼人人好整以暇,更反射出自己的狼狽——挨著吧台,累得癟癟的。繃著臉的小姐,碰地丟過來一杯濃縮咖啡。我一口而盡,滿嘴的苦,那真是人生中對咖啡最愛也最恨的時刻。

12091802聽說有種昂貴的麝香貓咖啡,名稱美,來歷不美,我是敬謝不敏。人本各有所好,各有所癡,我不是老饕,只是毒蟲,役於慣性滋味。一口是一滴時光,麻痺味覺,獨自放思馳騁。菸、酒、友,不是沒道理。咖啡杯拿在手裡,敬誰?

 

道咖啡經:

Coffee Tasting 咖啡品味
百年的苦與甜 台灣的咖啡身世
奢華咖啡達人

玩咖啡機:

一指搞定香濃醇! 8款膠囊式咖啡機推薦
不要買 NESPRESSO CITIZ 咖啡機 的理由
我的超級夢幻逸品!Nescafe Dolce Gusto Circolo膠囊咖啡機開箱記
UCC立頓星巴克~膠囊咖啡機膠囊選擇多
氣泡水機開箱文

泡咖啡廳:

[台北-萬華]蜂大咖啡
池上書局

上咖啡癮:

老人每天喝咖啡,延壽機率增
喝咖啡的7種好處與心悸喝「檸檬水」
咖啡因與咖啡因飲品的好處與風險
《保健錦囊》屋內吹冷氣、灌冰飲 到酷熱戶外易中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麝香貓咖啡 羅曼咖啡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