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208-1  
Photo credit: charamelody via flikr cc

這個禮拜都在大掃除,整理頂樓時,順便把乒乓球桌整理了一下。

有時候雨下個不停,滴滴答答,聽得人也煩。天氣差,大家連門都不想出。想找點活動做做,乾脆就來打打桌球好了。

130208-2  
Photo credit: Aelle via flikr cc

其實桌球活動量還滿大的,也不是要參加奧運,動動而已。所以一家五、六人,輪番上陣剛剛好。

跟大姐的兒子來上幾回,也會喘呢。桌球的節奏很重要,抓到節奏就不那麼費力。女兒對桌球沒興趣,推說球太小了,打不到,跟表姐兩個在旁邊聊天。

過去乒乓也曾經是熱門運動,我小時候對於打乒乓球的選手總是有一份憧憬。一支拍子、一張桌子,就可以生龍活虎、你來我往,好像個個深懷絕技。

130208-3  
Photo credit: yuichirock via flikr cc

我一直覺得莊智淵的母親很厲害,跟著孩子到處跑,一手訓練這個桌球名將。記得在奧運轉播中看到這位女性,她表現得非常冷靜,令人印象深刻。想到這位選手,他母親絕對是一個亮點,很難忽略。

當然任何運動員要成功都非常艱辛,但是我覺得單人運動更特別如此。花下多少時間、精力? 甚至包括全家人的力量。

這種運動挺適合台灣的天氣,兩人就可以對打。我母親年輕時打過桌球,當然現在是不打了。不過我打算過年把球桌搬進房間裡,打牌的打牌,想打桌球的也可以打桌球,看看能不能說動她拿拿桌球拍?

祝各位都有個健康、苗條的新年,像乒乓一樣有活力!

 

乒乓一下:

網路追追追/一代宗師李小龍 雙手甩棍打桌球?

打桌球防近視?學童與家長反應可改善

莊智淵媽媽李貴美 傳承冰火淬鍊的能耐

1分鐘算卡路里/戚風蛋糕=打桌球35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球 乒乓球 莊智淵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