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312-2  
Photo credit: BruceTurner via flikr cc

故事在皆大歡喜中落幕。

派特常說的一句話就是“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烏雲背後總有一線光明,這話並不新奇,但是在別人口中永遠是老生常談的道理,若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沒那麼簡單了。

看完這部電影,只能說但願人生都能擁有那麼單純的生活。

130312-5  
Photo credit: Yann!s via flikr cc

我想談的,是這部電影對於父子關係的著墨不少。在他父親開車把他載到球場的途中,派特說我知道你不能進去,你毆打了每個人。這是很平淡的一幕,但是讓我想到我與父親之間。

過去我們的父子關係並不能算是太融洽,總是風風雨雨,動輒劍拔弩張。可是偶然有一天,一件小事讓我發現他跟我有著一樣的地方,突然之間很多不能諒解的事情都化開了,因為我好像看到了自己。

每個人多少都可以在這部電影中獲得認同,或是啟發,不論是老、年輕,為人父母、子女、人妻、人夫、兄弟姊妹……一個人不一定要用常理去扮演每個角色,因為每個人都有獨特性。對於所愛的人,只要願意傾聽、接受,於對方、於己,就是一種開脫。

130312  
Photo credit: IMPAwards via wikipedia

後記:

星期天起了個大早,一家人訂了票,到京站威秀看電影。我們事先訂票,選了稍微遠一點的J排,坐定以後發現剛剛好,螢幕很大。
地毯大概是很吸灰塵,沒清乾淨,坐進去以後女兒猛打噴嚏流鼻水,過敏得嚴重。結果她把整杯咖啡倒在自己新買的T恤上!
看電影的趣味就是,永遠都有一些料不到的花絮發生。

 

原著與影評:
原著介紹(城邦讀書花園)
正常與瘋狂的界線(部落客影評)

演員訪談:
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伯Youtube

有關海明威:
生平(本片原著是海明威文學獎得獎作品)
戰地春夢(舒讀網站介紹)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