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315-1  
Photo credit: LGEPR via flikr cc

我家正打算買新冰箱,家裡的女人們沒事就在研究各家品牌。這本來不關我的事,反正我出錢就行了。我對品牌沒有意見,只要漂漂亮亮的,該有的都有,最重要的是不能動不動就壞。

結果太太看上了樂金冰箱,她把售貨員的說詞拷貝了一遍,就是「花樣、顏色柔美」,而且「兩門對開,一邊冷藏一邊冷凍,好拿。」
女兒一聽就說,不管怎麼樣,絕對不能買韓貨。
太太很驚訝地說:「這是韓國的呀?」好像發現一樁天大的秘密似的。

130315-2  
Photo credit: jseattle via flikr cc

絕對不能買韓貨?
於是我問她,你吃不吃韓國烤肉?你去不去韓國玩?
她反過來問我,吃韓國烤肉就要當韓國人嗎?去韓國玩就要留在那裡生活了嗎?
又接著說,你以前不是最討厭看韓國人打瓊斯杯(還記得!)?
說的倒是真的,一點不假。不過那可跟買冰箱沾不上邊。

130315-3  
Photo credit:Daryl I via flikr cc

以前看韓國人打籃球,關鍵時刻一定裝受傷倒地,看了不舒服。另一個是,韓國當年為了與對岸建交而斷然宣佈跟我們斷交,變臉的速度令人氣憤。我的看法是,在國際現實、國際競技中,最能揭露民族性格。

然而我認識的韓國人,也有熱情豪爽,值得相交的。有的還跟台灣人結了婚,中文講得呱呱叫。也不用說這是全球化的時代,做生意時,世界各國什麼人都有機會遇上。家國情仇,還不是先放一邊?

事實上,坦白說,韓國人非常有拼勁,競爭力很強,團結的觀念也很重。姑且不論在球場上、商場上帶給人的一般觀感,喜歡不喜歡、厭惡不厭惡,其實沒有意義,總之就是不能忽視他們,而且最好不要。
露一條縫就能打開一道門,人家就有這種本事。

130315-4  
Photo credit:bambicrow via flikr cc

最後女兒回我,我用過同一家的手機,電池一下就壞了,螢幕觸控也很卡。
好吧。
那台「柔美、好拿」的冰箱終究沒有下訂。Out!
不如還是用大同?

 

韓貨 vs 國貨:

韓人、韓貨 台灣人愛恨分明(新聞報導)

哈韓風延燒 韓牌進駐百貨(新聞報導)

韓國旅遊官方網站

韓國中央日報財經新聞中文網

大同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貨 韓風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