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419-1  

禮拜四晚上十點鐘回到家,發現家裡一個人也沒有。

打電話給太太,竟然陪著我母親在醫院等看病。

什麼醫生看診到這個時候啊?

我去了,發現還有十幾號!

130419-2 

病人坐著乾等,沒病也看出病來了。

怪的是,人人都心平氣和。難道這是夜診?

跟在場的其他人聊了一下,發現他們都是掛了號先回家等,時間到了才來的。

中間護士小姐出來的時候,也很客氣,連連說抱歉。

原來這位醫生向來如此,大家就自動當做看夜診。

130419-3  

過了半夜十二點,我們終於進去了。

見到了醫生,臉很斯文,動作也慢慢的,看來真的累了。看病的也累了,治病的也累了,診間氣氛之「虛」,我沒半點誇張。醫生說話慢條斯理,看得很仔細。已經到了最後一號,還是耐著性子聽完我們敘述,再解釋給我們聽。接著安排我們大半夜影印病歷表。打電話到病歷室沒有人,他就站起來離開座位,親自跑一趟!

我太太說,等了6個小時,醫生一共就出來上2次廁所而已,沒吃沒喝。

護士小姐解釋,早上有刀,加上這天人多,才從午診這樣一路耽擱下來。

看那疲累的背影——唉,第一次看醫生看得我都想勸他,老兄,不用看成這樣,自己身體也顧一下吧!

不光醫護人員,想一想,工作到三更半夜,哪還會有品質?

沒病也會看出病來,對醫生又何嘗不是。

 

 

新聞報導:
有話好說:白衣天使離職潮2012公視影音檔)
台灣超時工作過勞文化 CNN報導揚名全球2012 NOW文字檔)
Battling Taiwan's culture of overwork2012 CNN原文影音/文字檔)

新書介紹:
未來,沒有兒科醫生2013博客來)

其他:
醫院停車貴! 民眾盼折抵看病費用2013新聞影音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時工作 醫護人員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