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510-1
Image courtesy of Simon Howden / FreeDigitalPhotos.net

我記得我小時候曾經寫了一篇作文,叫「我的母親」。
絞盡腦汁用我學到的詞彙,把母親歌頌了一番。
老師覺得我寫得不錯,表揚了我。
不過母親看了以後,皺著眉頭說,這是誰?

後來想想確實有點可笑。
我那篇作文是太八股了!
她有嚴謹的一面,但跟一般母親的形象大概相去甚遠。
而且可能是受她的影響,兄弟姊妹個個很自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130510-2
Image courtesy of supakitmod, / FreeDigitalPhotos.net

有一年母親節,她跟團到中國去玩。
回程晚了,從機場打電話回來。
電話那頭,鄉音很重的母親說:「我在飛機場……飛機有地雷。」
我心裡一驚,什麼地雷?
母親又說:「已經兩個小時了……」

喔喔,delay啊。

130510-3
Image courtesy of Suvro Datta / FreeDigitalPhotos.net

其實母親不愛過節,大概覺得沒必要,也是不好意思。
而且她不喜歡過份熱鬧,相當隨意。

現在她也不能四處旅行了。
只有提到陪她打麻將,她才有興致。
雖然怕她身體不行,不讓她打超過兩個小時。
但是到了母親節,她一討價還價,還真招架不住!

130510-4
Image courtesy of  PinkBlue / FreeDigitalPhotos.net

讓母親們開心,是母親節的要務。

像我太太,總是跟她的姊妹們一起過。
她個性活潑,從姊妹到孩子,都喜歡唱歌熱鬧,母親節常常是在KTV度過哩!

媽媽千百種,個性不同,但是說笑話總是不會錯。

 

下面蒐集了5個網路笑話,貢獻給各位辛苦的婦女同胞:

1

讀幼稚園的小明看見媽媽在洗碗。

小明:「老師說今天是母親節,媽媽你休息,不要洗碗了。」

媽媽聽了很高興,覺得老師把孩子教得真懂事。

他接著又說:「明天再洗吧。」

2

張太太的兒子非常好動,不肯好好午睡。

一下要喝水,一下要說故事,媽媽長媽媽短叫個不停,把張太太煩得要命。

她嚴肅地對兒子說:「你躺下來不准動,再叫一聲媽媽,就處罰你。」

兒子在她身邊安靜了好一會兒。

正當她要入睡時,忽然聽見一個小小的聲音:「張太太,我想要尿尿耶!」

3

老太太年紀大了,腿不好,眼睛也不好。

三個兒子商量了一下,想要讓她享享福。
老大送了她一棟山中別墅,又請了兩個佣人。
老二送的是一輛賓士車,並且有司機接送。
老三送來一隻鸚鵡,還讓鸚鵡背誦聖經給她解悶。

幾天以後,她給三個兒子寫信。

老大:山上空氣清新,不過別墅太大,我想家了。

老二:有司機真方便,我還沒到家,菜都到了。

老三:雞味道不錯。

母字

4

姊姊帶男朋友回家,媽媽煮了很多拿手菜。

晚飯後全家人在客廳裡看電視。

正要吃水果的時候,姐姐忽然放了一聲響屁,一時氣氛頗為尷尬。

姊姊的男朋友:「嗯,有媽媽的味道。

5

母親節前一天,小美去店裡訂購蛋糕。

小美:「這種水果蛋糕,14吋的。多少錢?」

老闆:「450元。」

小美:「就訂這個。」

老闆:「付清嗎?」

小美:「不是喔,是母親喔!」

老闆又問一次:「請問您是要『付清』嗎?」

小美不耐煩地回答:「就是母親嘛!」

 

謝謝觀賞~~祝各位哈哈一笑沒白髮!

 

關於母親節:

老媽半數過胖想瘦要動聰明吃 (中央社新聞)
母親節歌曲 (Youtube列表)
我的母親 (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電影)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小辭典
康乃馨花為何也稱母親花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