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507-1
photo credit: Wang Xiaoxing via flikr cc

雖然過了大半輩子,忙忙碌碌、東奔西跑,也覺得夠了,但在書中看見別人精彩的生命,嚮往的火花還是地就起來了。

130507-4   

這本書叫當鋪裡特有的人生風景
作者我在電視節目(女人要有錢)中看過,聽這人講話,覺得腹中東西不少。
他寫的故事,都是在當舖裡的人生見聞,有的地方常常讓人難以置信。
也許正因為是這樣,換個角度看,又覺得真實了。

看的時候……眼眶也會濕濕的!

道義、人情、交易,刀光劍影……
當鋪不就是個江湖?
我當它是本武俠小說來著。

130507-3  

家裡人多,書都是你看完了傳給我,我看完了傳給你的。
要不然就是你買了第一集,我就買第二集,互通有無。

書是外甥送來的。
他說「連我這種從來不看書的人,都在飛機上看完了!」
並且「看了幾頁,就在想是不是要放棄工作,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他嚮往從事航空業。
「薪水多少?」我問。
「一開始兩萬吧嗯,算了,我結婚了……」自打嘴巴,自己也笑起來了。

我在四十多歲的時候轉業,開始為後半輩子打算。
理想?有!
但比起來,讓家人過好生活,總覺得是更大的責任。
我認同書中傳達的一種思想,那就是不要當錢的奴隸。
道理簡單,但箇中真諦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參透。
我只能說,一切都要付出代價的,但必定要自己覺得值得,才是不枉。

有感而發:人生在世,凡事但求釋懷,活得舒舒坦坦、痛痛快快

 

有關本書:
29張當票 2: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博客來介紹)
看板人物-秦嗣林TVBS專訪)
當票的人生啟發:一萬五千元的學生證(內含「當舖簡介及釋義」)
澳門百年老當鋪保存完好 見証歷史(網路報導)
中國典當史(維基介紹)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