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426-1  

兩年前我參加外甥的婚禮,他邀請我去他家參觀,但是到了最近才去成。

一進去他就問我,有沒有貓飼料味?
我們家人都很直接,我老實回答,有點。
結果發現是他太太養了十年的貓,我不好意思了。

好在我家也有一隻老狗,可以講講走失、胖、個性、取名這些事情。
而且這隻貓對客人提來的袋子很感興趣,一直悄悄靠近。
司馬昭之心,把我們都逗樂了。

130426-2  

兩個人給我們介紹新房。

裡面沒什麼訂製家具,現在都是去IKEA買。
他說,這是北歐極簡風,人都住在這麼小的地方了,最好盡量把東西縮編。
最後他補一句:其實也是因為省錢,爸爸已經幫我們繳了頭期款跟房貸了。

我問他,平常有沒有出去玩玩?放假做什麼?
他回答我,我現在結了婚,就只想專心一意地存錢賺錢。
他太太非常乖巧,很懂事,但是女孩子總是比較敏感一點。
趕緊談談別的事......

130426-3

年輕人剛結了婚沒多久,該有的都有,但好像壓力還是很大。

當然,過來人,我們也是瞭解的。
並不會因為是過去的時代,房價就低,存款利率就高,結婚就容易了。
立業成家,還是成家立業,橫豎都是一起來。

他爸爸可以支持他,車子、房子都齊,是少點辛苦。
父母能幫的有限,不能幫的,就靠自己的志氣吧。

時下還有的年輕人不辦婚禮,什麼都省了。
有的並不是缺錢,是想法不同了,而且還是女方的堅持。
我女兒就是這麼宣告我的,她覺得婚禮跟幸福無關,都是爸媽要面子。

哎喲,哪有那麼多面子要顧?我們也很忙哪!我跟太太開玩笑說。
說實在的,一生一次的婚宴、婚紗、蜜月有的話,往後兩個人一起打拼,有個回憶不是挺好?

不過,結婚是自己的事。
放手,海闊天空。

 

終身大事:

非常婚禮

你接受裸婚嗎?(2012新聞調查)

名人裸婚大盤點你可能不熟知的區域房價落差2012網路文章)

你可能不熟知的區域房價落差2012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裸婚 成家立業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