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430-1

前一天中午吃得太飽,晚上家裡面不開伙了。
但是七點鐘一到,隔壁黃爸家就傳來牛肉麵的香味......
咳,真香!
「牛肉麵真香」這念頭就在心裡種下了,
不停暗示我......
最後連中午吃什麼都沒了印象。

130430-2

Photo credit:Gillian.McCarthy via flikr cc

十點鐘的時候我投降了。
不管眼前有多少好東西,常常到了超市,總要買幾包生力麵。
為的就是這種時候!

念書時沒錢,泡奶粉、泡生力麵,就是度日法寶。
有次女朋友到我宿舍來,看見我存的一大袋奶粉、生力麵,覺得很不可思議。
並且還發現都是過期的東西!逼著我丟掉。
後來她走了我回去找,竟然就被人撿走了。

到現在我邀請她吃碗泡麵,她還要親自檢查有沒有過期……
(是的,變成我太太了。)

當時我渾然不覺,根本沒想到過期就不能吃。
而且泡奶粉、泡生力麵,我都覺得已經算營養的哩。
再說,大家都差不多啊。
(丟掉的不就被撿走了嗎!)

130430-3
Photo credit:Thomas Heyman via flikr cc

現在外面好吃方便的東西太多,生力麵變成火鍋的配角,不然就是零嘴。
而且生力麵不宜多吃,裡面有防腐劑、豬油包,麵又是油炸的……
我知道。
但是它香噴噴哪!

生力麵放進鍋裡煮開,打個蛋,蓋鍋蓋。
開個脆瓜罐頭。
開冰箱,拿榨菜、泡菜、炸豆腐、滷牛肉……
掀蓋子,灑點蔥花。

上桌!

 

生力麵的回憶:
泡麵發明人辭世 出生於嘉義 身家856(蘋果日報報導)
泡麵王國(網站)
泡麵大事記(網路文章)
大阪泡麵發明紀念館旅遊資訊(可連結至日文網站
下一站幸福,泡麵!(網站:泡麵的烹調泡麵的種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力麵 泡麵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