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531-1

前些日子臉書上有人轉發給我一個關於可口可樂的新聞。

有個叫Simon Berry的人,1998年在尚比亞工作的時候發現,
再偏遠的地方,即使孩子們都缺乏藥物,卻還是有可口可樂的影子。
於是他有個想法:如果可以利用可口可樂的通路,把藥物資源運到這些偏遠地方,就太好了。

2008年他跟他太太共同成立ColaLife,著手實現他們的理想。
這時他太太又有另一個點子:把藥裝進一個叫
AidPod耐壓的塑膠包裡,並嵌進可口可樂箱子的縫隙裡。

後來這個計畫在網路上受到大量迴響,加上大企業的支持,並運用社群媒體的力量,2012年正式上路了。

130531-2

一看到可口可樂就想到:

女兒念中學時,每天回家就抱著一個寶特瓶裝可口可樂,彷彿都不必吃飯。
我太太每天念她,但是當然沒有用。
那時我太太花了錢讓她矯正牙齒,她卻讓牙齒泡在可樂裡。

從那時起,對我太太來說,「可口可樂」就是罪惡。
再加上各種「可口可樂會殺了你」的報導可以作證:
肥胖跟「可口可樂」,蛀牙跟「可口可樂」……

最近中毒事件多到令人咋舌。
可樂的頭號殺人地位已經被別的飲料追上來了(珍珠奶茶)!

說真的,有時候它是慢性殺手,有時候它又變成靈丹妙藥了。

你對一個生了病,都躺在醫院弔點滴的小孩子說,
你乖乖,等一下就讓你喝可樂。
不知道好得多快!

提到可口可樂,順便要提黑松汽水。
其實我對黑松汽水比較有感情,口味上也習慣了,不死甜,有淡淡檸檬清香。
以前我們全家還一起去過黑松的汽水工廠,
他們給你喝玻璃瓶汽水、吉利果飲料,看看廣告片……
黑松的廣告裡可都是勵志歌曲!

130531-3
Image courtesy of [Naypong] /FreeDigitalPhotos.net

我倒不是在宣揚這些氣泡糖水好。

只是這個新聞讓我想到:
它的惡名昭彰無損於它的存在。
所以不如換個角度。

一個點子就能讓世界有所改變,
讓它養出來的廣大通路「為人所用」。
主宰了世界的壞東西,現在你說得出來它是好是壞嗎?

成功的人都是用現有的資源去開創,
用在這種地方的,
或許才稱得上創意。

氣泡糖水的創意:

如何把醫藥包嵌進可樂箱中Youtube
5年級大叔的黑松(蘋果報導)
可樂17個不為人知的用途(網路文章)
可口可樂(官網)
黑松企業(官網)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