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621-1

街上的蔬食餐廳越開越多,短短一個禮拜,常常經過的路上就多了兩家!

人一天要吃十種蔬菜,最好不要過度烹調,涼拌菜、蒸煮菜都是有益的。

不嫌味道重的話,蔥薑蒜就是天然的調味品!

類似的觀念現在都成了老生常談。

不要說蔬食餐廳、素食餐廳這種地方,

隨便什麼地方只要標榜「吃到飽」,

都可以排出一整列的各式蔬菜。

過癮!

130621-2

上次到對岸去的時候,停留在重慶幾日。

有幾日吃得太油膩了,竟然劇烈地想念各種蔬菜。

有一日在夢中,我站在沙拉吧前面,面對花花綠綠的新鮮蔬菜,心花怒放。

結果還沒開始拿,地震就把我搖醒了!

過了兩三天,我在一家大購物中心裡,發現了「賽百味」!

這不就是Subway嗎?!

終於可以讓胃休息一下,當晚就在那裡解決晚餐。

蔬菜全部都加就是不要大黃瓜,洋蔥多一點,除了芥末什麼都不要!

大概是因為那裡吃這種生食還不普遍,

店員也不知道該怎麼「塞」蔬菜才好吃吧,

吃進嘴裡就是覺得不太對味......

不好吃也沒關係,已經讓我舒坦了一晚!

130621-3

吃不到的非吃到不可,只是我一種出門在外的心理。

到日本去的時候,好吃的東西雖然多,

但是偶然發現要是吃Subway的話,反而算是高貴不貴的選擇—

可以在物價那麼高的城市,花上一般的價錢,吃到多種新鮮蔬菜!

於是也非要找一晚去吃,放棄其他的喔一夕!

130621-4

人從頭到腳,臉色、指甲上的橫紋、頸椎腰椎、姿態,

都可以反映出生理狀況甚或心理狀態,

好不好一望而知,想隱瞞也是徒勞,平時只能好好保養。

我覺得人很有趣,

小時候只吃一點點,偏食得厲害。

長大了以後開始亂吃,什麼奇珍異味都來者不拒。

然而到老又越吃越少了!

說是回歸到本來的單純,其實也算是身不由己。

身體也有智慧喔。

身體的感覺往往比腦子思考來得真實!

 

來一天沙拉日:

素易(素食綜合網站/ 推薦!)

賽百味被上了一堂三明治尺寸測量課(新聞)

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有機電子商城、有機農夫網)

週末健康計劃》體內毒素蔓延,2招教會簡單排毒(康健雜誌2009文)

人體其實沒這麼毒 營養師:別吃排毒餐(商業週刊)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