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716-1

有一天我經過一個攤子,鳳梨排排站。

它們提醒了我,這是鳳梨的季節!

選了一個看起來最堅固,最有精神的,

把它當作回家後要進行的一件大事 :

全家圍在一起,聞著鳳梨香,越吃舌頭越澀越粗,才叫吃鳳梨啊。

可是剖開以後,欸,怎麼覺得不香......

大概是太甜了,吃起來讓人挺不安的。

注射了什麼東西嗎?

以前的鳳梨螞蟻都不吃的,最近的鳳梨越改越甜。

130716-2
 Image courtesy of [Kittikun Atsawintarangkul] /FreeDigitalPhotos.net

沒有人要吃,於是母親把鳳梨切塊,跟豬肉一起紅燒,

這樣就成了糖醋五花肉。

我們都怕膩,也不敢不忌口,

但是我知道她的個性,

要是誰不吃,

她真會賭氣全扔了。

反正因也是我種下的,

明明不會選鳳梨還要買——

買米不知米貴,買菜不知菜貴,就是說我吧!

於是我故意告訴她我要慢慢吃。

這糖醋五花肉,越放越入味(鹹啊),

一天吃一塊,

昨天終於吃完了!

只能說,這件事圓滿落幕,皆大歡喜!

130716-3
 Image courtesy of [ tiverylucky] /FreeDigitalPhotos.net

父親以前拿回家的鳳梨罐頭,沉甸甸好大一桶,

比照整顆鳳梨大小。

我就盯著它,天天都想把它打開。

等到打開來,吃到了果肉,糖水也要幾個兄弟姊妹搶著喝。

其實並沒有那麼好吃......

所以後來我特別愛吃新鮮鳳梨,

因為罐頭才沒有那種鳳梨香啊。

 

有關鳳梨:

鳳梨源的鳳梨夢

鳳巢有機鳳梨

NAGO鳳梨園

梨好天然飄浮鳳梨冰

鳳梨切割器

【經典片段】金城武 - 鳳梨罐頭的故事 (重慶森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糖醋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