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503-1

最近坐著看電視,覺得亂七八糟,懶得看了。

我決定教全家打橋牌。
特地把麻將桌拿來充當牌桌,鋪上桌布,放點音樂,燈光調暗一點......
lounge bar不是也就這樣?

大家都不懂,幹麼這樣又心血來潮,突然玩起橋牌來了?

哪有為什麼,沒事找事做而已嘛。

130503-2

橋牌其實不難,畢竟又不是要出國比賽,一教就可以上了。
但問題是默契,一玩之下,發現跟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整個晚上我總是一手爛牌。
比方這一輪,全是
2, 3, 4, 7, 8這種……大牌只拿到一張KJ
連順子都沒有不說,嘿,還不能倒牌。

我對家是我太太,她是完全不理會我的任何暗示。
一直丟大牌,像下水餃一樣大方。

我心裡拼命滴血,浪費浪費……Just make就好了!

當我忍不住說:「吃太多太多太多了……
她就回:「拿小牌的不要說話……

唉,剛剛好才是最高境界的嘛!

130503-3

拿到爛牌,在別的遊戲裡或許是一翻兩瞪眼,但在橋牌中,仍有很多可能。
只要跟隊友的牌互補,誘出敵人的大牌,幫助對家洗王、取分......
爛牌也有作用的!

反之,也不是牌大,吃得多,分數就高。
投手丟棒球也是吧,不是力氣大,球速快,就一定會丟出好球。

怎麼運用優點,平衡弱點,是取勝之道。
喊多少,吃多少,才能打得漂亮。
這是環保原則。

費盡心機,不是為了勝利而已,是為了「剛剛好」的樂趣啊。

 

「剛剛好」的樂趣:

合約橋牌(維基介紹)
百慕大杯(維基介紹,橋牌界的重要比賽,台北也曾在1971舉辦過。)
學會玩橋牌的第一本書(博客來介紹,2013出版)
橋牌—就算沒有高手的程度,也要有高手的風度。 Yahoo部落格)
愛打橋牌的巴菲特2012 UDN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橋牌 Just Make 桌遊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