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224-1

走在街上,到處都是聖誕樹。

我跟我太太就像很多人一樣,輪流站在樹下取景拍照,見一棵拍一棵。

拜科技之賜,人人得以享受這不花錢的浪漫。

拍完照,順理成章進去百貨公司逛逛。

每樣東西都跟聖誕節扯上關係,從電毯、電暖爐到吸塵器……

聖誕節刺激民生消費是真的。

至於能不能提高幸福指數?

那就見仁見智了。

131224-2

狂歡也好、消費也好,這些過法都離聖誕節原本的文化意涵相去甚遠。

我也不曾真正認識這個節日,畢竟我不入教堂,只入百貨公司。

但在這個節日,我還是有特別喜歡的一首歌:

納京高(Nat King Cole) Unforgettable。

他溫厚的嗓音百聽不厭,

而且即使這並不是為了聖誕節而存在的歌,

卻傳達了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節日都是人在過,人與人之間聯絡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祝福各位聖誕節平安快樂!

相關連結:

Christmas Album - Nat King Cole (Full Album)

英國零售商John Lewis 聖誕節創意廣告

七喜聖誕節最新廣告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