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204-1
Image courtesy of [imagerymajestic] / FreeDigitalPhotos.net

春節家中來了一個小客人。
餓了不哭,睏了不哭,自己坐在娃娃車裡,玩條毛巾就挺開心。
大家把焦點全放在娃娃車前,手機也不滑了!
家狗也圍著他轉。
他奶奶弄了一台相機,一按快門,發出貓叫聲,就要吸引他的注意。
打開手機,全都是他的照片。
看著他,覺得人生就這段時間最好了,有人逗、有人餵、有人負責拍照。

七個月大,小傢伙不怕生,要抱就給抱,要親就讓親。
所以我教他吐口水,誰要親你你就噗嚕噗嚕吐口水!
一抱起來,本來以為會是軟綿綿的,
結果小傢伙自己會使力,尿布裡還沉沉的……
藏了金塊嗎?!

這麼結實,沒有一塊贅肉,腿又長又會蹬,
長大大概就像他爸媽一樣又高又壯。

140204-2
Image courtesy of [taoty] / FreeDigitalPhotos.net

講起女兒小時候半夜都我在顧,大哥也講他怎麼顧的兩個兒子......
男人不只能講當兵的事,講到當奶爸也都有經驗談的。
奶嘴奶瓶尿布……親切得很。

人有個性都是天生的。
我記得有次在外面旅行,忘了帶奶嘴。
買了個新的,我女兒就硬是吐出來,整夜哭。
不是她的她知道。
怪了,她是怎麼知道的?

眼前這個寶貝的爸媽都是網路新貴,非常忙碌。
認識三個月閃電結婚,結婚一個月內馬上懷孕,生完了就交給奶奶帶。
奶奶是我太太的姊姊,也就比我大一點的年紀。
所以我的稱號也往上進一階,成了爺爺!

140204-3
Image courtesy of [ Ashley Cox] / FreeDigitalPhotos.net

我可不急。
我對女兒說,你很急嗎
她說,急什麼?
生孩子啊!
我還沒結婚耶!
你不會先懷孕再結婚吧? 

我那一代跟父母的關係都多少有點疏遠,
工作、生活、婚姻大事或生孩子都一樣,
不像他們這一代可以什麼都敞開來說。
我一直覺得這是現代社會親子關係一大進步。

沒有回答,意思就是有可能?
她媽媽在旁邊忽然冒出一句她不帶。
然後母女倆一起看著我。
我已經忙著顧家狗了。
什麼時候風氣變成這樣?

接下來,我一抱起小傢伙,大家就猛灌迷湯:
說我抱得好,小傢伙多喜歡我!
呿。

兒童寫真:
Lomography相機
貝比樂
班尼頓廣告風格寫真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