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114-1  

兇手就是我自己。

週末穿著它去騎腳踏車,但跟雨天、腳踏車或路況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是在路上被公車濺了一身爛泥……左邊袖子留下咖啡色像大便一樣的污漬。

回家我待在浴室裡刷刷刷,狂刷表布,最後把它扔進洗衣機。

盡人事,聽天命。

結果當洗衣機蓋子一打開:悲劇。

小黃的袖子吊在洗衣袋的拉鍊外面。

半件衣服的內裡都翻出來。

網子勾住洗衣槽,還鉤破了。

最值錢的狗鐵絲被扯出一條很長的口子。

我穿狗鐵絲很多年,以前爬山,篤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發現它的瀟灑好用以後,什麼都要狗鐵絲。

爬山的,騎車的,旅行的......

最後乾脆全家一人一件,拍照時像穿制服。

140114-2

小黃是女兒送的禮物。

我們當時不太熟,連送個禮物互相也覺得彆扭。

一開始跟她講不用了,

我太太覺得我太直接,

我卻覺得自己買的穿起來爽,但是小孩子不要浪費錢,

為此夫妻還吵了一架。

想到這裡,再看看它的疤痕,腦中浮現女兒的臉。

她送我時,煞有介事地說:

「五十歲生日快樂!

以前你的工作是你的生活,

希望以後你的生活就是你的工作。」

聽到這話是有點辛酸,

她大概也是硬擠出來的,

不過可見我在她心中是不回家的居多。

140114-3

好在現在我們挺熟的。

我傳了洗壞的照片到她的LINE

收到的回覆是:「悼小黃。」

我寫上:「一起去選件新的。」

結果收到一張饅頭人鬼臉,

下面寫:「你的還是我的?」跟著是一句安慰:「壞了就壞了吧!」

 

相關連結:

GORE-TEX防風又擋雨正牌山寨價格差很大

Gore-Tex 衣物洗滌方式

Gore-Tex 衣物保養及維護

清洗與保養說明

Gore-Tex 最新產品

The North Face

始祖鳥 Arc'Teryx 防風雨外套登山健行必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鐵絲 Gore-Tex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