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1  

photo credit:MAZZALIARMADI.IT via flickr  CC

我睡眠時間一向不長,有時候睡不到五、六個小時。要是十一點半開始睡,六點左右就自動醒過來了。

也不能太晚喝咖啡還是茶的。幾點算晚?大概三點半過後就算晚了!不過絕不能餓著肚子......

有時候一躺下不能馬上入睡,還要休息休息,看看小說什麼的。

 

1218-2  

photo credit:o5com via flickr  CC

一位中醫師曾經教我,把枕頭墊在膝蓋下方,膝蓋不要懸空,那麼身體就會承受比較少的力量,腿部就會自然放鬆,有助入眠。據說有的人過得緊張,身體無法自然放鬆也不自知。大概就是說我啦!

那一次去找中醫師,是因為肩頸嚴重痠痛,不能移動也睡不著,簡直不是自己的身體。所以才去穴道按摩,結果一用紅外線熱敷,加上精油,當場睡意就來了。

一聽到我睡眠時間不固定,醫生又說了另外一套修復論給我聽。人體入睡後內臟的修復,都有固定的時點。何時入睡,也就關係到是否所有的器官都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得到修復。

總之,一個肩頸緊張,引來後面一堆問題。


1218-3  

photo credit:muskva via flickr  CC

孩子一累就要睡,本來是天生的。像我那樣,生活作息不正常,卻搞得連五臟六腑都不會睡覺了!

怪就怪我這個改不掉的壞習慣,老在床上看書工作......我太太對這點最不滿意。治本成效不彰,只有治標了——於是她前天終於買了一台空氣清淨機回來,除濕、去味,寢具再換一換,是好像比較好。

一切都要從睡覺開始。有人說,人生其實不難,好好睡就行了。

偏偏一覺好眠,就是不容易。

 

好眠法寶:

睡眠321(台灣睡眠醫學協會blog)

銀髮族冬天睡不好 按摩5穴位助眠

哪些食物偷了你的睡眠?(2011天下雜誌)

年過五十睡眠障礙究因(台灣健康檢驗網資料)

如何打造優質空中睡眠﹖

修復身體的黃金7小時(好書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眠 按摩 穴位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