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2701
photo credit: chrismar via flickr CC

高齡的舅舅發生眼球破裂的事,連看兩個醫生才好轉。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造成的?推了半天,大概是他愛躺著看書,老花眼比較不吃力。結果書上的灰塵,一下子掉進眼睛,過敏了,不知不覺就伸手去揉。

這些眼睛方面的老化問題不勝枚舉,又逃不掉。年中我跟保險員聊天的時候,問了他眼睛方面的給付。他說:「現在青光眼、白內障這些手術早就算是小手術了,都包括在內的。」前天新聞說,老花眼也可以雷射了,不知道是否也算在內?

老花眼不好好因應,青光眼、白內障……很難說哪天就接著找上來。沒了視力,那可是真的就甚麼都不行了。最近看了一個打桌球也可以預防老花眼的新聞,那是不是桌球選手老花的情形比較少?

12112702
photo credit: Foxtongue via flickr CC

上禮拜我聽說一個老花眼的趣聞。一個記者朋友在超市結賬的時候,排在後面的小姐對她說:「請幫我看一下標價多少好嗎?我老花。」她一驚,因為對方看上去明明才三十出頭……到底是整型整得好,還是個少年低頭族?

另一個同事老花,又不是一直戴著老花眼鏡。平常看電腦螢幕,他自己也說隨便看看就好。結果,那天他在看股票,字小了點,一時間竟然把買跟賣看錯。當然,出手之後來不及了!讓他大呼一聲哎喲!

12112703
photo credit: redpolkadot via flickr CC

當年一開始出現老花症狀,我先是想到多吃點決明子、枸杞,這種東西容易取得,泡茶、入菜都好,不過没多久我就投降了……我就這樣擁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副老花眼鏡。

老花眼鏡不像近視眼鏡長時間配戴,受限比較少,往往有更多花俏的選擇。發現已經到了該配老花的時候,是有點五味雜陳,可是凡事看好的那一面,不能不承認,去選老花眼鏡倒是挺興奮的,也是一個購物的藉口哩!



常識篇:

打桌球可以預防老花眼

老花眼檢測:自我實行老花眼檢測的簡單方法

老花眼的中醫療法

趣味篇:

《老花眼鏡博物館》激萌的大叔+眼鏡好地方嗎!?

大家來認識老花眼(介紹各種有趣的老花眼鏡)

報導篇:

整天滑手機老花年輕化

他動白內障手術老花消失了

老花雷射矯正 10分鐘搞定

40熟女偏頭痛 老花眼是禍首

如何選擇老花眼鏡

罹患老花眼後,視力可能變好真的嗎?

老花眼困擾多 雷射手術度數有限制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