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18-1  

photo credit:  Pixel Addictvia flickr CC

低頭成癮

女兒在客廳裡,一晚看手機幾十次,電腦又跟手機相連,五分鐘發出一次響聲,搞得我也跟著神經過敏。

問她在幹麼?她說APP!

往好處看,專家說講手機就像在煮大腦,那麼發簡訊、玩APP手機離得遠點,起碼對身體沒那麼壞。

130118-2  

photo credit:  JD Hancock via flickr CC

從簡訊到APP

我記得差不多五年以前,接到新進同事的請假簡訊,還有點錯愕,覺得這麼做實在不太正式。那時我看簡訊中的文字,總覺隔靴搔癢,難以信賴。

後來慢慢習慣了以後,從完全不使用簡訊,到每逢元旦或是年初一,也開始發拜年簡訊給朋友,還樂在其中。

前天女兒教我跟太太玩了一下Line,於是有感而發。APP不但免費,還有一些花俏的圖案,難怪簡訊也要褪流行了。

130118-3  

photo credit: linh.nganvia flickr CC

兩百字就算長

前陣子我看了一本書,內容說到現在這個時代,從簡訊、部落格標題、臉書狀態、推特……沒有一個不是以「輕薄、短小、一針見血」見長。現在有一個簡訊文學獎,得獎的內容都很有趣,也可以算是時代的顯學吧。

有的年輕小朋友告訴我,超過兩百字對他們來說就叫做很長!不管他們在寫什麼,一句常常就是一段。特別是在網路上……

不要說火星文,簡訊都發展20年了,我們早就面臨一場革命了。

但我倒不覺得這是壞事。我們過去都被訓練得長篇大論,沒有重點,現在往往一語中的。這未嘗不是表達能力的進步?

 

 傳訊演化錄:

簡訊20年 手機預付扮推手

手機 app 當紅 跨年拜年簡訊量下降 10%

iPad App 下載推薦整理,今年我的五種iPad使用情境心得

趣味簡訊反映社會脈動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