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0202
photo credit: TocaBoca via flickr CC

iPad
Mini推出了,那麼小的螢幕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但是Apple嘛,吸睛度就是高。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的,當個消費者,這就是購物的樂趣......不說Apple的產品向來很威,剛好我又讀了賈伯斯傳,想不注意也難。


我覺得iPad當作會議筆記還不錯,接個鍵盤就可以cover所有的需要。要不然就是空檔的時候,偶爾打打小遊戲。

12110203
photo credit: Incase.via flickr CC

原本的大小適合隨手點啊畫啊,新款式看起來更輕巧。果然亮相没多久就被訂購一空,新聞報導都說大家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我看,這些入手門檻較低的產品,讓消費者更傾向選購蘋果的產品,像筆記電腦、手機等。過去蘋果沒有病毒的時代,恐怕要終結了?

我記得買第一台蘋果電腦「小白」的時候,曾經被一位同事當面冷冷地批評:「有的人就是喜歡好看的東西。」我當時並沒有反駁,不過我這個外貌協會從來沒有動搖過——「好看」就是它的價值之一。一個商品的外觀,為什麼就不是設計上的考量?如果好看又好用,兩全其美,哪有甚麼不可能?「蘋果」不就做到了?!

12110201
photo credit: Johan Larsson via flickr CC

電子書推翻了紙本書,iPad再把電子書擴張為電子閱讀,確實厲害。

我看到網路上流行的一個關於iPhone5到10的漫畫,大概是說它會越出越長,最後只有臺北101可堪比擬。據說賈伯斯設計iPhone的一個概念就是「以單手可以操作按鍵為原則」,如今它的發展似乎是把這個看似簡單卻重要的概念慢慢毀棄了?

我相信蘋果做出來的東西,除了好看又好用,真正賣的,是概念。賈伯斯腦袋裡的想法。才是最值錢的。蘋果迷多少都是為這一點折服的吧?那個漫畫引人發笑,但是我卻覺得挺不樂見的。



iPad mini必買理由vs.不買理由

Windows主管Steven Sinofsky對iPad mini的批評

蘋果表示iPad mini是極限 永不會做7吋平板

賈伯斯傳

《賈伯斯傳》作者艾薩克森:別讓「追隨熱情」沖昏頭

iPhone 5變長 網友KUSO加長進化史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