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722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週末我也去趕了一場熱門電影「猩球崛起2」。
人潮很多,我們一家只買到第五排的票。
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脖子很痠!

電影一開場,就給人一種「都市廢墟、煙硝叢林」的印象。
雖然沒看過第一集,我也很快就進入狀況。
猩猩都由真人演出,特效融合演員的表情演技,十分逼真。
有一兩次我還被猩猩猙獰的臉部特寫給嚇一跳。

演員我不認識幾個,都叫不出名字。
大概最熟的就是蓋瑞歐德曼。
這人演得有味道,讓整部電影增色不少。

根據女兒的前情提要,
第一集中男主角為了罹患阿茲海默症的父親而開始對猩猩進行實驗,
之後猩猩逐漸發展成有智慧與力量的結合體,引發一連串的革命,
結果並非人類所能控制。

這部片最重要的象徵就是猩猩的領袖凱撒,
理智,幾乎沒有獸性,身上都是人性。
我想是凱撒領導猩猩與人類的對決,
讓這部片的震撼力超過其他的災難片。
長久以來,人類已經習慣當整個星球的主宰,
沒有能與之抗衡的力量。
即使人類知道大自然的反撲力量有多可怕,似乎也不能停下腳步。
不僅如此,人類相信自己可以扭轉自然,這種天真更加速了毀滅。 

老祖宗說得沒錯,凡事該順應自然、尊重自然。
長生不死、逆天而為的想法,人類還是趁早拋棄了吧。

異想天開,加上言之有物,有空不妨一看。

相關連結: 

【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最終預告片

人猿星球 (原著小說)

蓋瑞歐德曼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