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10-1

前天晚上我追「紙牌屋」追到一個橋段。

法蘭克捐了一座新的圖書館給母校,圖書館以他命名。

他因而回到南卡羅來納州,和他大學時代的摯友見面。

他們闖入舊圖書館,在裡面胡鬧一個晚上。喝威士忌和回憶。

第二天又回到各自的生活。

法蘭克也曾經有一段跟利益交換無關的友誼。

這個橋段讓我覺得他有血有肉起來。

140610-2

沒想到女兒看完以後說,法蘭克是Gay嗎?

唉,你管他,我說。

一樣的劇情,兩代人看到的點就是不同。

我沒注意到法蘭克是不是愛過他的大學同學。

我想到的是幾十年前的校園生活。

尤其是圖書館的回憶,當學生的都有一兩個吧!

人離開校園後,都在摸索,不知不覺慢慢社會化。

(要能像法蘭克這樣使壞就不是普通的程度。)

不管面對什麼工作環境,

多少都會變得現實,

人與人相處很難像以前那麼單純。

時間越久,越覺得在同學面前才能自在。

老來更是如此,需要有伴,現在才那麼愛聚在一起。

前面幾集看不出法蘭克真正想要什麼?

金錢、女人、地位……都只是他的籌碼,權力也只是其一。

政治遊戲他玩得太好了,零弱點。

所以看到這裡,我突然靈光一閃:

高處不勝寒,法蘭克沒朋友吧?

同學有時各奔東西,久了就見不到了,只剩共同的回憶。

能留在身邊當朋友的,一定要格外珍惜啊。

相關連結:

紙牌屋(公視介紹)

凱文史貝西(世界電影介紹)

從Netflix的成功看網路影像傳播趨勢(報導)

美政治劇當道 劇情惹聯想(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牌屋 凱文史貝西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