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13  

DVD外殼上那殭屍一副銅牆鐵壁的樣子,

還有千瘡百孔的臉掛滿了叮叮噹噹,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它跳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結果等到最後這個殭屍也不曾跳一下,

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不是我愛看,是因為不太看殭屍片,

才以為這種片一定要有那種追著跳殭屍,

在額頭上貼符的老掉牙橋段。

哪裡知道跳殭屍變成飛殭屍,

連女鬼都變成貞子了,

我倒覺得不如增加一點功夫的成份,

「功夫殭屍」如何?

140513-1
                      (source: wikipedia)

禮拜天晚上常是我一人的DVD時間,

這天我是想度過一個恐怖之夜的。

中間的確也有幾個地方讓人又愛又怕。

但這部片其實是徹頭徹尾的悲傷。

錢小豪、阿鳳、梅姨、雙胞胎姊妹……

每個人、每隻鬼都是個悲劇,

活的人太執著、放不下,像錢小豪跟梅姨。

至於做了鬼的,也是在前世的陰影中無窮輪迴。

有解脫的一日嗎?

鬼的冤屈也代表了一種人世觀,

看鬼片看的不是鬼,是人。

結果看完不覺得恐怖,反而有點鬱悶了。

其他的介紹:

殭屍

殭屍電影史上最性感的道長《殭屍》

漫談中國殭屍傳說與港產殭屍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殭屍片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