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520-1

早上五點鐘,公園已經在開小型運動會。

夾在跳舞的跟其他練武的人之中,有個獨自在打拳的人。

樣子很輕鬆,人也沒殺氣,大約167公分的矮小體型。

穿得很簡便,一件汗衫,一件帽T,一條運動褲,一雙N牌球鞋。

馬步蹲得很穩,頗有一夫當關的架式。

非禮勿視,我向他行個禮才看下去。

他那行雲流水的連貫動作讓人著迷,想必是個師父或教練。

我想到一段影片:《一代宗師》的拍攝花絮。

這段短短的影片介紹王家衛導演如何在大陸各地去尋訪武學淵源,

以及演員們的學武過程。

花絮比電影本身還讓人有所感觸。

因為影片中出現的師父,到老都還在傳揚武學。

他們實現了個人「身體力行」的生活方式,

他們的技藝或招式如何炫目,不是太重要。

我反而覺得他們在教學時那種投入讓人感動。

這是一種自我實現,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方式。

這「自我實現」四字,是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日積月累的收穫。

不僅止於初生之犢燒著火熱、抱著理想,亟欲體驗人生的念頭。

難怪我覺得公園裡的老先生如此賞心悅目。

相關連結:

The Road To The Grandmasters (2013) 

Everything WingCh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術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