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326-3  
吳寶春想念EMBA的事吵得沸沸揚揚,看了幾天以後,總算看到一篇報導,讓他說的話還原。他說了,只要是學習,去哪裡都可以。一切就很清楚了。

對這個出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形容。得過大獎,用獨特的食材征服眾人的味蕾……

有人告訴我,吳寶春做的台式紅豆麵包好吃。由於台北還沒分店。於是我上他的網站,上面寫著:「不管我成就到哪裡,我不會忘記我來自哪裡!傳統西點麵包店學徒出身的我,一直在研究如何讓以前所學的麵包變得更加美味。」這段文字起碼可以說明,他是用傳統、感性、有夢來看待自己的。

除此以外,出席各種活動、演講......再加上這次的風波,他對社會的影響力是顯而易見的。已經這麼成功的一個人,有這種向上提昇的動力,當然要鼓勵他。

130326-2
photo credit: Sunciti _ Sundaram's Images + Messages via flikr cc 

不管是為了圓夢還是進修,新加坡或是任何學校有機會,就讓他去念。就像他自己說的,只要是學習,去哪裡都可以。更何況,他根本尚未申請國內的學校。

問題是,他表達了他的自由意志,而政府有政府該做的事。這一整個禮拜以來,政府的反應讓人傻眼。

130326-4  

社會的價值觀已經轉變了。行行出狀元,絕對沒有錯,不必看吳寶春、阿基師、郭台銘,看看身邊的父母尊長就知道。上一代沒有良好教育環境的人太多了,一樣能享受成功。

然而當這樣的社會價值已經風起雲湧時,政府的思考怎麼還片面停在EMBA的入學資格、一週內修法這些事情上?我覺得更值得關心的是,現在的教改到底有什麼成就?下一代對未來可以期待嗎?

 

麵包風波:

吳寶春(維基)

吳寶春的傳統麵包(官網)

吳寶春澄清,未申請國內EMBA(新聞)

MY COMIC】學歷麵包(評論)

博士賣雞排vs.吳寶春念不成EMBA(評論)

台灣教育改革(維基)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