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820-1
photo credit: Roel / Foter / CC BY-NC-SA

傍晚前騎車出去,風挺涼的,後山在呼喚。
剛騎上坡,覺得狀況還不錯,所以到了下一個下坡轉彎處,還試著離開座墊,伸展一下背。
不過大約二十分鐘以後,心中最不願意的事情卻發生了。
滴滴答答的雨點突然落下來……

心中大嘆!
出門以前天色就有點陰沉
……
自行車真是挑戰人性。
別說比賽的人,就是通勤、活動活動......
只要看見天氣有一丁點不穩,都要猶豫,騎還是不騎?
一旦出發,就不能回頭,到時一切後果自負。
吹風淋雨完全是自己的選擇。

當醫生聽說我想騎山路,笑著說,不能在家騎騎就好了嗎?
醫生也不是多慮。
就像此刻......
想像一下腳底按摩有多舒服,反推,在雨中踩著滑溜溜的踏板就有多費勁。
至於膝蓋啊,醫生看片子還說長得不錯,自求多福吧!

130820-2
photo credit: Auzigog / Foter / CC BY-NC-SA

說什麼反正都來不及了。
後山只有荒山野嶺可以形容,隨便一點雨就像用潑的。
經過一個大彎時,兩個人連續超越我……
好了,現在也沒有伴了。

在雨中我卻有回到過去的感覺:這種狼狽一點也不陌生。
我就是要賭一賭,賭不會下雨、不會塞車、不會痛……
數十年如一日。
上坡時,荒唐的感覺更強烈:性格決定命運,誰說不是呢?

上山騎騎車這件事一直被我往後延了好幾次。
一下子是熱,一下子是忙,一下子是家族聚會……
所以今天早上從一睜開眼睛我就打定主意要出來了。

有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教人一件重要的事,紀律。
總有一些時候,身體叫停了,還是要繼續前進。(荒唐!)
眼睛有點睜不開了……開始自言自語
騎下去啊!成功不是目的,而是一段旅程
……你已經在成功的路上了!

其實我心裡後悔怎麼不在河堤那條路上就好了呢!

還有,我誇口一個小時內一定會到家吃咖哩飯、味噌湯、高麗菜絲……

130820-3
photo credit: centralniak / Foter / CC BY

最後,用「滑」的下山。(這一段各位自行想像~)

騎上橋,騎下人行道,騎過馬路,沿路滴水,還被公車屁股噴了一頭一臉。
雨停了,老天是在開玩笑吧!

最近看到一個報導:
夏天傍晚濕度大、高溫、低壓,可以讓人騎得更快。
特別是聞到空氣中濕濕悶悶的氣味時,絕對要把握,趕在落雨前出發。

這一天是走運了嗎?!

連結:

月亮圓缺也能e手掌握 Yahoo氣象App『美』出高人氣!

NW車鞋

全台自行車專用道

眼鏡小醫的腳ㄚ故事館

護腳聖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天 騎自行車 夏天夜晚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