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927-1
Photo credit: eclectic echoes / Foter / CC BY-NC

我試著在院子裡用摩卡壺煮咖啡,點著蚊香跟太太兩個人坐在那兒。

女兒回家時,手上剛好也拿著一杯便利商店的咖啡。

看見我們兩個坐在戶外煮咖啡,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對摩卡壺的使用心得是簡便,也不需要什麼技巧,放著就行了。

而戶外什麼都沒有,對著盆栽,聽聽蟲叫,一邊聊天,一邊盯著咖啡壺,

那種感覺就像在家吃飯沒有電視機的道理一樣。

130927-2
Photo credit: --Filippo-- / Foter / CC BY

以往我都用濾紙手沖。

現在有很多品牌也都推出了用完即丟的包裝。

但只要手沖,就考驗了手的穩定度、水柱的控制,不是往裡面猛倒水就行。

水柱要維持細,水量要小,慢慢沖。

我的方法是第一圈從咖啡粉中心開始,畫圓往外,第二圈再從外面往內。

有時候手邊沒有細嘴壺,所以我用過馬克杯、碗、量杯、熱水壺……

變數更大。

一失手,咖啡粉膨脹不起來,就可惜了,一點味也沒有。

新鮮的咖啡粉會冒出豐滿的泡泡,覆蓋在表面,

沖出的咖啡滴完以後,泡泡還會維持一段時間。

手沖的過程像一種沈澱。

沒有公式,抱著做實驗的心情,也不是做一次就成功一次的。

偶爾才會出現佳作!

130927-3
Photo credit: Jan Charles Linus Ekenstam / Foter / CC BY-NC-SA

買摩卡壺是起因於有一天去爬山,朋友拿出摩卡壺,還帶了小型磨豆機,

放在戶外用瓦斯爐上燒,很有意思。

於是我也去買了一個。

為了在家裡的瓦斯爐上使用,我還去市場找了一個小型的爐架。 

結果因為火太大,一時不察,第一次就把摩卡壺的把手給融了一半…… 

後來我當然又補充了一個小型的瓦斯爐回來。 

整件事就像買了衣服,到最後褲子、鞋子、帽子從頭到尾都配上了一樣......

好玩有餘,專業不足。

 

相關連結:

“想死”的黑咖啡

手機遠端遙控咖啡機煮咖啡、電鍋煮飯

CA飛」夫妻 一台摩托車凸台北市賣咖啡

你「真的」喝對咖啡了嗎?12大QA立即檢測

煮好咖啡的五大守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摩卡壺 濾泡杯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