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029-1
Photo credit: brianjmatis / Foter.com / CC BY-NC-SA

有一天早上,突然發現我的手機悄悄更新了。

它的介面變了,第一時間有點驚訝。

只是睡個覺,醒來就變了樣子……

年紀大了,驚喜不要來這麼多。

我對新介面是沒有什麼意見,只要原來的設定還在,少點麻煩就行。

我問我女兒,她說,你的通訊錄還在啊!

聽得我嚇了一跳,有誰連通訊錄也不見的嗎? 

試用一下,當天就發現我常用的書報攤改變了不少。

假設要從第52頁回到第2頁,現在要把頁面圖示整列都找出來才能點回去。

頁數一多,真有「回不去了」之感……

131029-2
Photo credit: mastrobiggo / Foter.com / CC BY-NC-SA

用了智慧型手機以來,一直很喜歡一手掌握大量資訊的感覺。

在此之前,我是那種每天要讀三份報的人,早餐必定閱報。

智慧型手機吸引我的功能之一,就是書報雜誌資訊類的APP

不過說真的,傳統媒體換了載體,價格也不算比較便宜。

iPhone上看是一個版本,在iPad上看是一個版本,

每次都是一個收費,就算付費了也不可能下載到電腦上看。

還有一個功能消失了,我覺得不太方便—

本來往右一直滑,就會自動滑出GOOGLE搜尋器,

可以選擇搜尋手機內的資料,如通訊錄、簡訊,或搜尋網頁,如維基百科……

忙的時候非常好用。

現在必須再點Safari才能搜尋網頁,一個步驟分成兩次。

大概是我怕麻煩,所以覺得不太人性化。

131029-3
Photo credit: Takashi(aes256) / Foter.com / CC BY-SA

公司的年輕同事幫我把自動升級的選項關掉:

在設定之下,找到iTunes App store,最後把APP 還有更新項目關掉,

這樣下次就不會自動升級。

我仔細回想,用了這麼久,怎麼不記得有什麼更新?

後來我想起來了。

前一波更新的時候,那時我的手機裡有上千張隨手拍的相片,

16G的容量就佔了12G,哪裡有容量更新?

等到我女兒費了功夫幫我整理好了,結果……

碰到年輕朋友,我往往會問一句,你對iPhoneiPad熟不熟?

3C來交友,似乎不知不覺變成現在的習慣。

因為我雖然懂得使用手機、電腦這類3C產品,還是不時需要年輕人的幫助。

感恩啦!

 

相關連結:

蘋果iPhone升級iOS 7 手機升級作業系統 驚見別人照片

手機更新iOS7 高鐵車票竟「蒸發」

為什麼你應該用 Google 地圖而非 Apple 地圖的6大理由?

7種讓iPhoneIOS7上更省電的方法

8大效能調校小撇步,讓你的Android手機健步如飛~

蘋果iPhone升級iOS 7正式版 功能體驗

Newsstand,杂志的救星还是丧曲?

5 SIMPLE BENEFITS TO “INFLUENCE” YOU TO GO FU**ING READ A BOOK

ROBER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更新 APP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