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507
上禮拜,家裡信箱天天都躺著花花綠綠的傳單,仔細一看,大多跟端午節跑不了關係。不管是養生粽、鮑魚粽......終歸一句話,都在吃上面打轉。

跟大姊通電話,她嚷嚷著今年不包粽子了,因為姊夫胃不好,再加上女兒怕胖、兒子嫌膩,包粽子又這麼費事。說得氣鼓鼓的,我連忙安慰她,說她是母親手藝的真傳,就怕今年桌上少這一味。

時下粽子口味一再翻新,商家、飯店、餐廳特別殷勤,但是家裡有人包粽子,這點我很堅持,否則總是像買東西,不像過節。我家這一味叫小米紅棗粽,樣子是扁形三角,味道內餡不像台灣粽豐富,但是很有歷史,吃的是氣氛。

門口插艾草、家族團聚、午時吃冷食,是我家多年的傳統。禮拜六中午,家裡的主角是廣東人的大雞三味,一個蔥油雞、一個白斬雞、一個竹筍雞湯,簡單清爽。


現在電視上不時興全程轉播龍舟賽了,我一時興起,想到不如到大佳河濱公園看看現場。

加油的嘶吼聲,隨著啦啦隊的旗幟在空中飄揚,老的少的都坐不住,趴在欄杆上跟著緊張。河道內的船互相拉鋸。藍天白雲,碧水白波,鼓聲高昂,岸邊的鼓譟聲也跟著沸騰。
 
062508
身形修長的標手,藏在龍頭後蓄勢待發,他們一動身,把全場的等待都凝聚起來,接著攀龍頭,拔起,奪標,一氣呵成。瞬間,拉鋸戰劃下句點,周圍爆出熱烈的歡呼。

勝負底定,龍舟接二連三繞過奪標區折返,鼓聲節奏舒緩。選手們在陽光和鏡頭閃爍,以及觀眾熱情地呼喚中,把槳整齊劃一地直立起來,精神奕奕地回禮。


端午節的生命頓時活躍起來了,身為華人,心中特別澎湃。


身體力行一向是我信奉的哲學,再看看選手們各種背景年齡都有,義消、體育系學生、原住民、華僑、老外、男女老少
......


062505

我在想,明年是不是也該來組個龍舟隊?




端午二三事

 

端午節的故事傳統習俗粽子大觀

粽子DIY北部粽南部粽(部落客分享)

美味推薦蘋果日報報導(美食家評比)

划龍舟老當益壯的選手

 

arrow
arrow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