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722-1
photo credit: CanadianaCA via flikecc

前幾天我到舅媽家去,看著她依然中氣十足指揮大小事,

那種專屬於家庭主婦的俐落與強勢,

讓人心生佩服。

專職一天24小時在家,主持大小事務的主婦角色,早已不符現代潮流,

一則是女性也需要出去尋找自己的一片天,

一則是現在的社會光靠一個男人的薪水實在也養不活夫妻兩人加孩子。

而且家庭主婦其實是一個高難度的工作,不見得誰都能勝任。

我以前常常開玩笑,說她家就像個博物館一樣。

東西排排站,一個蘿蔔一個坑,絕不越位。

她從早到晚,系統化地進行各種家事。

撢灰塵、擦花瓶、晾衣服、刷洗手台……

時間久了,那些在壁櫃上排排站好的家飾,

衣櫃裡一件一件疊好的衣服,

廚房裡雪亮的鍋、鏟、刀……

好像都寫了她的名字似的。

家裡的大大小小,

可說是濃縮了她的精神氣息。

130723-2

photo credit: x-ray delta one via flikr cc

去以前我打了電話給她,告訴她我帶了什麼什麼好吃的東西去。

她哈哈一笑說:「你要吃什麼我都知道,什麼也不用帶,我做就好了。」

吃飯時間我才到,

一進門,

她就從廚房裡探頭出來,

身上還掛著圍裙。

在轟隆隆的抽油煙機中,

展現一個最女性的形象,

那一刻真讓人感受到家的必要!

130723-3
photo credit: suyensedai via flikecc

有的人活在股票裡才有成就感,

也有活在舞台上的、活在商場上的、活在麻將裡的……

而對舅媽來說,就是活在家的中心。

她一樣被訓練成三頭六臂的女強人!

要是她晚點生,

把她井井有條的性格用在別的地方,

又不知道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現代女性?


家庭主婦難為: 

生活智慧王

小工匠家事網

辛苦持家若支薪 母親年收入縮水

一日本家庭主婦 獨特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主婦 家事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