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015-1
Photo credit: * Cati Kaoe * / Foter / CC BY-NC-SA

用了四十年的表不走了。

修表的老師傅不在了,換了一位新師傅。

他把頭從放大鏡下面抬起來,用手指著表芯某個地方,

說:「你這表的軸壓彎了,怎麼摔的?」

表芯精細,真是一表一世界。

好像是像他說的一樣,看上去有點欲振乏力。

但我左思右想,實在沒理由。

我成天戴在手腕上,連運動的時候也難得拿下來。

131015-2
Photo credit: @Doug88888 / Foter / CC BY-NC-SA

鐘錶行櫥窗裡那些精工雕琢的表、鑲鑽的表,

過於華而不實的,我真的不喜歡。

其實現在哪裡還需要戴表?

戴表與其說看時間,不如說是為了搭配吧!

如今,表的實用性大大降低。

倘若是為了實用,真的不如帶個手機在身上。

聯絡、電話、記事、上網查詢、看時間、照相,都包了。

有了手機之後,有新的守時方法。

就像有了表、有了電話,當然不會有「抱柱」枉死之事。

其實是事在人為,時間觀念跟表啊、手機啊沒什麼關係的。

131015-3

Photo credit: studioapril. 1982 / Foter / CC BY-NC-SA

以前,有支表是種象徵,成年了家裡送支表,是很大的一件事。

收到一支表這樣的成年禮物,其實是在傳承一種守時守諾的美德。

老一輩的人習慣對著表,早個十分二十分先到目的地等候。

每次想到這點,就覺得怎麼樣也無法放棄它,戴表並不僅僅是習慣而已。

舊表修一次,絕不划算。

不過,這是我父親送我的第一支表,

我戴著它唸書、工作,國內、國外跑,

結婚的時候買了新表,都沒把它換下來。

還是負責到底吧!

 

相關連結:

全台最守時!喜宴遲開桌賓客可討回紅包

火車誤點越久乘客越開心?針對性行銷!

【假日版】劉克襄:我所看到的高鐵誤點

認識鐘錶的第九課 精準、平價、耐用的 革命性時計-石英錶

輕鬆搞懂機械表

衛報:三星智慧型手錶注定失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表 守時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