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018-1

仁愛路上靠近圓環的紅綠燈,在尖峰時間總是要花點時間等候。

在這個空檔,從車窗往天空望,是暗了,又好像特別透明,讓人不由得想像天黑以後,想必也是黑得漂亮。

有種秋天的感覺,掃掉了一天的麻木,庸庸碌碌,也幸福快樂。

從來沒有想過要在市區跑步,這是第一次,被這條路的樹、風感染。在開回家的路上,跑鞋、運動服已經被我從腦中的衣櫃拖出來。禮拜三是一週的中繼站,暫時告個段落,剛好空出時間。

出門以前,家犬跟在身後——不好意思,你在家吧,這段路你跟不動的。女兒坐在沙發上,今天很早就回來了。於是我約她:走,年輕人,跑步去!

131018-2

在女兒考上大學的時候,我曾經要求她暑假中跟我一起去跑步,做為交換條件,讓她出國旅遊一週。她是屬於沒有企圖心的那種跑者,說好跑十圈,絕對不會多跑十公尺。不過這不要緊,我覺得運動是非常重要的事,健康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總要試著體會它的好處。

旅行回來,目的達成,當然,結果就是沒有下文了......不過自此以後,每次我邀她出去跑步,就容易多了。後來到她自己開始工作以後,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也是原因。而且,她跑得比我想的快……不能跑輸她哩! 

我問她,跑步的感覺怎麼樣?她說,其實不是討厭運動,是討厭在學校跟別人比賽的感覺。

跟人比賽絕不是運動的目的。開始跑步,比較接近去找一種控制自己的內在力量。說實話,人都會有惰性,其實我也是。以我來說,跑操場非常無聊,只能維持一陣,更有趣的路線才能激發欲望。

131018-3

在國父紀念館前拉拉筋,八點起跑。自光復南路轉進仁愛路,兩旁出現高樓,路樹黑影搖曳。人要一直在騎樓跟人行道之間穿梭,不時碰到短暫的紅綠燈就得停一下,快不起來,熱身囉。

經過延吉街,216巷,安和路,還沒流一滴汗。再跑,跑過圓環,九如,復興南路,只是微熱啊。秋天!

跑過福華飯店以後,人開始發熱,進入一種身心放鬆的狀態。不想講話,規律前進,腦中只有目標。目的地是大安森林公園,但目標是——回家後的熱水澡跟一碗宵夜!

跑過幸安國小,轉進新生南路。路過一家錢x小火鍋、日本料理……對面還有泰式按摩!我越來越喜歡這條路線了,這麼多可以激發潛能的東西。

接近大安森林公園,人突然多了起來。比起白天,夜晚的空氣、溫度,都好很多。滿喜歡大安公園的跑道,踏下去很厚實、舒服,但是…..人太多了,有點綁手綁腳。

總之,在這裡衝刺。雖然開始覺得有點精神渙散了,心裡還要一直鼓勵自己——為了最後在手腕錶面上顯示的數字(虛榮!),再堅持一下!

131018-4
Photo credit: h.koppdelaney/ flickr/ CC BY-ND 2.0

日復一日的生活、工作,難免有時低迷。跑步能提振精神,轉換空氣。儘管跑步的速度逐年減低中......不過還是會就這樣跑下去吧。偶爾就是想要追求一種完全燃燒的感覺,不管能跑多遠。

而且,一定要流汗!沒有全力流汗,沒有喘,就沒有完成的感覺。一百減一,在沒有流汗的跑步裡,不會是九十九,而是零。

在黑得很漂亮的秋季天空下,散步回家。這是今天最大的回饋。

相關連結:

GPS運動錶11

跑步生活25()跑步生活25()

我想開始去跑步:跑步1年級生的13週訓練提案

好健康!慢跑者運動愛歌Top10

Endomondo 跑步單車健身 中文 App 推薦最佳運動路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跑 夜跑 大安公園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