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1602
photo credit: John Collier Jr. via flickr CC

之前我下排牙不小心掉了一顆,於是去家附近的診所看牙。牙醫跟我年紀差不多,幫我裝了一顆暫時性的,沒多賺我錢,只收工本費,不過也花了好幾張小朋友。

我問:「可以維持多久?」

牙醫答得也妙:「能維持多久就維持多久。」

結果才一個星期,我沒注意,就又掉下來了。

12101603
photo credit: Dr. Alper, DMD, Cosmetic Dentist via flickr CC

回診的時候,牙醫正在看一個矯正牙齒的小孩。小孩抽抽咽咽,雙手被媽媽壓住,真是浩大工程。

牙醫邊看邊哄她:「妳看史努比都不想當戽斗喔。」

往牆上一看,確實有張史努比海報,牠露出一排牙齒微笑,只是牙齒上都裝了矯正器。

第二位是個小姐,大概二十多歲,看起來一直都很緊張的樣子。

牙醫說:「今天這邊拆線了。很快啊!下禮拜再來拔左邊的。」

小姐回答:「喔……能不能約禮拜五?上次腫起來,我只好請假。」

牙醫說:「上次沒照出來那顆牙齒根部是彎進去的。」

看完以後,小姐說:「我好餓,總算可以吃東西了。」

牙醫問她:「那妳這幾天都吃甚麼?」

小姐嘆了一口氣說:「我吃布丁啊!」大家都笑了,聽起來真的很可憐。

輪到我,牙醫也苦笑,說:「這好像是天意。」

可不是!還是得再裝一個回去。

12101601
photo credit: marfis75 via flickr CC

到底牙是怎麼鬆的?起因是別人送我一包核桃,本來都是用鉗子弄開來吃。那天看到一顆殼薄的,一下子用牙試試看,結果嗑歪了,牙就鬆了。

人說齒牙動搖是衰老之徵,我應該高興,這顆牙不是自己掉的,只是我試驗失敗。為了門面,老的小的年輕的,都要付出代價。只要去見醫生一次,心裡就只會想,還是得好好保養!

 

關於牙齒保健:

口腔保健(各種口腔保健新知)

牙齒俱樂部(成年人口腔護理)

牙醫234(口腔保健知識中心)

十類食物吃出健康美麗的牙齒

台灣牙醫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醫 矯正
    全站熱搜

    Nosae 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